1915338_s.jpg

本文針對「儲熱型電熱水器超耗電 台電提供3撇步可省錢、省電」做心得評論,讀後有感而發,特別想討論市場上的電熱水器到底耗不耗電。

關於冬天使用電熱水器耗電過大、導致電費暴增,專家將矛頭一致指向有「吃電怪獸」之稱的儲熱式電熱水器。對於這項指控,似乎會如此耗電其實也很合理,原因有二:

  • 冬天加熱溫度上升不易,因為冷水一進機器就與好不容易上升的熱水中和掉,加上一大桶需燒好燒滿才可使用,燒好水的速度可能需要比夏季多一倍的時間
  • 傳統儲熱式保溫層材質不佳、厚度不足以維持白天到晚上的使用,掉溫快速,即使沒有使用,溫度一到達下限就會反覆加熱

 

報導中專家給予的建議是,加裝定時器來控制洗澡時段、以淋浴代替泡澡、及選擇適合的容量大小等等,來因應冬天洗澡耗電的問題。

但是何必呢? 洗澡時間要被機器控制、有浴缸還不能泡澡,在冷颼颼的天氣要洗個溫暖舒適的澡都要被時間控制,這樣的作法是降低生活品質。

然而,熱水器專家怡心牌要告訴大家的是,電熱水器一天24小時開著、不裝定時器一點都不會耗電,燒水並不等於燒錢,傳統的迷思必須被打破。

最顯著的道理可以從機器標示能源效率分級上的「每24小時標準化備用損失」數字,就是加熱後保溫1天的耗電量/度數,怡心牌EL銀河灰全系列都是二級能效以上,從最小容量到最大容量的熱水器,一天的保溫電費若以台電每度4元來計算,僅需2~4元。完全不需要用定時器來限制洗澡的時段,隨時待機、一打開水龍頭就有熱水,除此之外,想要淋浴或泡澡都不用看天色、可以隨心所「浴」,達到真正享受洗澡、不必為了節省電費而委屈求全。

 

怡心牌比起他牌儲熱式電熱水器的優勢在於:

  • 儲熱+瞬熱雙機一體技術,採用冷熱水阻絕式加熱法,讓整體加熱效率提升,使用中同時也在加熱,讓溫水續航力更長久
  • 保溫層使用進口高密度環保防火PU發泡,加熱完畢後不使用,可以極微小的電力長效鎖住溫度不掉,夏天時甚至可以維持2~3天的保溫

 

所以如果問說一般家庭洗澡或泡澡該如何省電,我當然建議選擇能效二級節能的電熱水器,冬天寒流時熱水量也足夠泡舒適熱水澡的EL-6560T、EL-8060T

型號 EL-6560T
EL-8060T
容量 86L 105L
規格 220V/26A/6KW 220V/26A/6KW
尺寸 48*47*88cm 48*47*105cm
水管口徑 3/4" 3/4"
調溫 可以 可以
安裝建議 直掛/落地
陽台
直掛/落地
陽台/頂樓
淋浴 可花灑/一對2~3 可花灑/一對3
泡澡 雙人浴缸 雙人(按摩)浴缸
功能參考 建議流量12公升/分鐘
連續40度溫水供應量260公升
建議流量14公升/分鐘
連續40度溫水供應量320公升
能源效率 2級 2級
落地式安裝實例

1650000588-1079676736-g_n.jpg

桃園陳大爺EL-6560T落地.png

詳細規格
圖片及資訊來源: ESING

➤型號 EL-6560T
➤容量 86L
➤電壓 / 電流 220V / 26A
每分溫升1.1度:38度C加熱到65度C時間25分鐘
建議流量12公升/分鐘.連續使用40度溫水供應量260公升
水管口徑 6分
尺寸 (深*寬*高) 48*47*88cm
❤適用參考 透天厝.公寓.大小豪宅.飯店.醫院美容spa店.公共淋浴間
❤特色說明 能效標章二級,加熱速度更快,EL日本進口防漏電+美國進口溫控;大流量可安裝在陽台、直掛或落地(另加購腳架);德製保溫層加厚,可彌補太陽能熱水器冬天熱水不夠,可一對二間浴室同時淋浴使用;供中小型或雙人浴缸一對一泡湯使用

能源效率 2級
Est, 24標準值 0.7769(kWh)
每年保溫耗電量 約284度

8060T.png

圖片及資訊來源: ESING

➤型號 EL-8060T
➤容量 105L
➤電壓 / 電流 220V / 26A
每分溫升0.9度:38度C加熱到65度C時間30分鐘
建議流量14公升/分鐘.連續使用40度溫水供應量320公升
水管口徑 6分
尺寸 (深*寬*高) 48*47*105cm
❤適用參考 透天厝.公寓.大小豪宅.飯店.醫院美容spa店.公共淋浴間
❤特色說明 能效標章二級,加熱速度更快,EL日本進口防漏電+美國進口溫控;大流量可安裝在陽台、直掛或落地(另加購腳架);可彌補太陽能熱水器冬天熱水不夠,保溫層加厚,若熱水管路長,可一對三間浴室同時淋浴使用;供中大型浴缸一對一泡湯使用 

能源效率 2級
Est, 24標準值 0.8689(kWh)
每年保溫耗電量 約317度
arrow
arrow

    mh90867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